【美艾●设计者说】赵亮:“匠人”大道至简

icon 2019-10-31 15:41:19
icon 0

摘要:始终坚信“设计是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过程”,“设计与生活互相改变”, 设计师必须学会生活,享受生活,理解生活,通过不同文化背景和特色对每一个项目带来丰富的演绎,并赋予生命力,从而打动人心。


2009年入行,摸爬滚打了八年,他用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对设计领域的钻研研究,于2017年成立了现在的新疆匠人匠心装饰有限公司

在和赵亮老师的交流过程中,讲到尽管入行多年,始终秉承以匠人之心做匠心之作的初心,去做事做人。设计师就是一个匠人,小到一砖一瓦的填补,大到亭台楼阁的建造,只有把细节做好,才能把设计做好。

在赵亮的办公室,我们看到木色木香的办公桌、木质雕花的茶台、精美的玉雕摆件,能深深感受到他对中国古典装饰的喜爱 

谈起中式装修,赵亮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人们一提到中式,就认为是复古,其实中国风并非完全意义上的复古明清,而是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风华的东方式精神界的追求”。

因为喜欢中式装修风格的素雅简洁始终坚信,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做减法以简洁的手法诠释空间简约但不简单。

说到做减法,有一次他在为顾客设计店面时,顾客有提很多自己的想法和装修的意见,但过多的想法反而导致风格混乱、不伦不类。所以这时就建议以简洁的设计手法来去诠释,最后呈现的效果反而更好。

关于装修色彩选择,他谈到了中国古代色彩和现代的差异,但对于装修色彩上的选择一定要化繁为简,搭配和谐。

在谈到未来,他希望用自己的“理念”打动顾客,用设计来解决问题,带客户与我们一起“品生活、观天下”,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代表作:

  宣德火锅

  可汗第一锅

  温州享通新天地

  贰捌开茶馆

以下是采访实况:

新浪家居: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

赵亮:我于2009年踏入装饰设计行业,摸爬滚打八年之后,建立了新疆匠人匠心装饰有限公司。

新浪家居:您的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赵亮:我们秉承以匠人之心做匠心之作”的初心,以简洁明了的装饰设计手法诠释空间,带客户与我们一起“品生活、观天下”。 

新浪家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公司

赵亮:我们新疆匠人匠心装饰有限公司,主要以商业空间、工业空间设计为主,过去以传统的设计模式设计,现在通过总结、创新,归纳出了属于自己的设计之路。

新浪家居:有对您影响比较深的设计师吗?

赵亮:设计大师密斯凡德罗说过这样一句话:简约而不简单。简约确实不简单,简约不仅仅是不简单。简约是一种文化的积淀,是一种功能的精简,简约即使开始也是结束。 

获奖的荣誉

2017年第五届中国“艾舍奖”设计峰会                       优秀作品奖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年度评选                                    新锐设计师

2017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精英设计师

2018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                            (餐饮空间类)

2018年华鼎奖—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具原创设计师      (商业空间类)

2018年第六届中国“艾舍奖”设计峰会                       (金奖

2019年40 UNDER 40 中国(新疆)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

作品展示:

                                                   宣德火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