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为降温内置空调合适么?

icon 2019-04-02 18:13:00
icon 0

摘要:不论春夏秋冬,作为一个经常烧饭的“家庭煮夫”经常会觉得厨房热得让人难受,也不止一次的想过:若是厨房有台空调就好了!可现实生活中很少有家庭在厨房安装空调,是厨房不适合装吗?

        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厨房其实是可以装空调的,而且市面上有专用的厨房空调,但是,并不建议大家安装!为什么呢?因为贵!不过土豪请随意哈~那么现在就大众生活的提问给出分析和建议:

1、使用频率较低

       一般家用厨房每天的使用时间,全部算下来也不会超过3个小时,所以,任何一位“家庭煮夫”都不会觉得在厨房投资一台空调是件划算的事情,毕竟,相较于客厅卧室,厨房里空调的使用频率太低了。


2、油烟大 影响制冷效率

       厨房里油烟较大,这会大幅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有朋友可能会说:有抽油烟机怕什么?但是,油烟不像灰尘,其附着在空调滤网表面很难清洗下来,看看油烟机的滤网就知道有多难清洗了,油烟在空调滤网以及蒸发器表面积攒多了形成油垢,严重影响空调制冷效率和出风量,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


3、耗能较高

       看似面积很小的厨房,但使用起来冷负荷惊人,这是由于烹饪的时候,油烟机不停向外抽风,形成负压,会有厨房外的热空气源源不断的被吸进来,这就要求空调要持续大功率运行来制冷,而且由于开着油烟机,冷空气连同油烟一起被吸走,实际的制冷效果并不明显,而且能耗非常高。


不装空调,厨房怎么降温呢?以下三点,大家可以借鉴:


1、视觉“降温”

       因为烹饪的关系,厨房的温度要比居室中其他房间高出许多,所以厨房更应该在外观上能够对抗夏日高温,从视觉上开始“降温”。建议对厨房整体颜色运用平静、淡雅的颜色,更容易让人产生凉爽的感觉,通常自然色、食物色、植物色都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缓解高温引起的烦躁情绪。


2、嗅觉“降温”

       厨房的气味是最复杂的,可能是引人食欲的饭香,也可能会是呛人的油烟味,保持厨房清爽,让嗅觉体验“降温”,也能从某种程度上起到平静情绪的作用。因此有一台抽烟效果好的烟机对夏天的厨房很重要,不仅能把油烟抽走,还可以把做饭时产生的高温抽走,不会让厨房成为家中的“蒸炉”。


3、尽量减少燃气灶的使用

       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尽量减少燃气灶的使用,多用电磁炉、微波炉来进行烹饪,这种无明火、少油烟快速烹饪,从根本上排除了火源,是人们防暑降温、保持厨房凉爽的好方法。


       虽然厨房不建议安装空调,但客厅、卧室装空调当然是妥妥的,一台制冷快的好空调,让室内迅速降温,体验更舒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