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想美家【家居大讲堂】如何正确选择乳胶漆

icon 2020-01-08 12:23:44
icon 0

摘要:乳胶漆是家装中常见的装修材料,乳胶漆行业鱼龙混杂,大大小小的品牌上千种,如何挑选适合自家使用又环保正规的乳胶漆产品呢?

   新浪家居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新疆乌鲁木齐红星美凯龙芬琳漆讲解员马涛。借此机会通过恒想美家互联网家装平台新浪家居网来给大家讲解如何正确选择乳胶漆

    

乳胶漆是家装中常见的装修材料,乳胶漆行业鱼龙混杂,大大小小的品牌上千种,如何挑选适合自家使用又环保正规的乳胶漆产品呢? 

第一、从正规渠道购买品牌漆,国产品牌和大型的国际品牌都会有自己的专卖店,注意查看他们的授权号。进口的乳胶漆还可以让商家提供报关单和原产地证。     

第二、看乳胶漆瓶身环保标志 乳胶漆是否环保最有效的检查方法就是看瓶身的环保标志,环保标准一般分为国标和欧标,欧标相当来说更加严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国际上比较知名的认证,比如德国的蓝天使标志,美国绿色卫士认证,芬兰M1认证,北欧白天鹅生态标志认证等。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产品绝对的环保,不光把涂料做到0VOC,我们的色浆也要做到趋0VOC,色浆的环保性同样不能马虎,进口色浆调色精准,颜色纯正,保色性好,品质差的色浆不仅影响健康,也会影响色彩效果)

     

第三、教你如何辨别质量

1闻气味,正常的乳胶漆只有淡淡的清香,如果有其他很重的香味或者刺激性气味都说明有问题。      

2看:观察乳胶漆是否细腻,好的乳胶漆看上去比较油嫩,光泽度很好,打开后能够看到表层有薄薄的类似油的物质

3摸手感:真的乳胶漆抹上去特别细腻,润滑。触感有点像浓稠的酸奶,而假的乳胶漆摸起来有颗粒感,触感不顺滑,感觉很粗糙。

   

乳胶漆包括底漆与面漆,乳胶漆的底漆起到一个封闭、隔离的作用,还可以抗碱防潮防霉,增加面漆与基层的结合。

优质的乳胶漆漆膜易擦洗,弹性好,附着力好,可弥盖细微裂纹,附着力不强的墙面漆比较容易脱落,会严重影响墙面美观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