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装修新花样,你需要注意以下4点

icon 2019-02-22 16:35:41
icon 0

摘要:卧室设计因为遭受传统的模式上的影响,使得整体搭配虽然看上去体面,但给人没有新鲜感,不足以满足现代人的好奇心理。伴随科技的不断进步,设计师的思想也有所感化,卧室家具给人带来人性化的趋势。

  室内装饰装修作为建筑设计的一种延续,在施工中同样应该遵循建筑施工的管理规范


  注重环境整体效果


  首先设计装潢原则首先要注重整体环境效果。顶棚、墙面、基面共同组成室内空间,共同创造室内环境效果,设计中要注意三者的协调统一,在统一的基础上各具自身的特色。


  注意地面结构情况

  其次基面装饰时要注意楼地面的结构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予构造、施工上的方便,不能只是片面追求图案效果,同时要考虑如防潮、防水、保温、隔热等物理性能的需要。

  基面的形式各种各样,种类较多,图案式样繁多,色彩丰富,设计时要同整个空间环境相一致,相辅相成,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注意合理性及安全性


  同样顶面的装饰应满足适用美观的要求。一般来讲,室内空间效果应是下重上轻,所以要注意顶面装饰力求简捷完整,突出重点,同时造型要具有轻快感和艺术感。

  顶面的装饰应保证顶面结构的合理性和安全性,不能单纯追求造型而忽视安全。


  注意细节设计


  1.尽量不要向南开窗,避免阳光直射室内。

  2.卧室的占地不用大,除摆放双人床外,应留有一定的地方摆放卧室家具,如衣柜、梳妆镜、床头柜等。

  3.倘若在设计上能建有墙式的壁柜、壁橱则更好。

  4.卧室应能直接采光,自然通风。当通过走廊等间接采光时,应满足通风、安全和私密性的要求。

  如今卧床设计花样翻新,卧床出现圆形、心形等形状,个头儿也逐渐增大;伴随居住面积的增加,某些家庭设置了穿衣间,或有了容量极大的储物柜,用一些其他的物品可以代替大型衣柜和梳妆台的功能。这些新形势的出现对于以后卧室的设计装潢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