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我们也要关注“室内环境”

icon 2019-02-22 11:22:19
icon 0

摘要: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尽管竣工后的室内环境质量指标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命健康,但多数住宅室内装饰后却少有人对室内环境质量进行检测.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尽管竣工后的室内环境质量指标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命健康,但多数住宅室内装饰后却少有人对室内环境质量进行检测.

  多数有害物质无色无味,有些有害物质即使有色有味,但含量如不严重超标也不容易感觉出来。有害物质对人身体的侵害是悄无声息的、渐进的、长期的,等身体查出毛病来往往病根已深。但即便这样.很多人还不知此病是因室内环境质量不合格而引起。

  根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在装饰所用的许多建筑材料中含有有毒或放射性的物质,这些有害物质种类繁多,常见的有10种以上,如甲醛、氡、氨、苯、TVOC等:

  甲醛主要存在于粘合剂中,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呼吸道感染、粘膜充血、过敏性皮炎等症状。

  氡主要存在于无机建材和地下地质构造的断裂中,具放射性.能破坏细胞结构分子.导致癌症。

  苯主要存在于涂料中.经常接触和吸入可引起过敏性湿疹或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

  TVOC主要存在于涂料、粘合剂及各种人造材料中,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到人类的大脑神经中枢、消化系统功能.出现头晕、目眩、胸闷、无力、食欲不振、恶心甚至肝损伤、贫血等病态症状。

  目前,环境质量检测在一些物质条件比较好的沿海城市开展较好,但在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广大基层(如县、乡镇、农村),连台检测设备都不一定能上得起,别谈检测了。进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一定要通过有资质的单位(都在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防止被一些不正规的、无资质的单位骗钱。

  室内环境污染超标后的治理一般有以下几种途径:

  对于污染不是很严重的,可通过通风及养一些花草的方法进行治理。

  对于污染很严重的,则要通过专门的治理(例如,可以请正规的专业的装饰装修公司)方可消除其危害性。

  我们居住的房子,光好看、实用还不够,最重要的是应该给我们提供一个“绿色”的生活居住环境。如果你想装饰你的房子,你一定要控制好室内环境污染,否则,不如不装修。因为,“健康”对人来讲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