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地板朱斌|“聚品类”打造拳头产品

icon 2017-11-14 18:26:52
icon 0

摘要:创新推动绿色经济,共享实现产业升级。11月1日,第二届世界木地板大会暨第四届南太湖论坛在浙江湖州盛大启幕。

创新推动绿色经济,共享实现产业升级。第二届世界木地板大会暨第四届南太湖论坛在浙江湖州盛大启幕。

  本届大会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汇聚了世界各地木材行业领导代表、行业权威专家、及地板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了当前地板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活动当天,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德尔地板品牌总监朱斌。       

  德尔地板品牌总监朱斌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对于第二届世界木地板大会的主题“创新、绿色、共享”,您如何理解呢?

  朱斌:世界木地板大会今年是第二届,基本上代表了国际木地板最高的舞台,很高兴在这个场所遇到新浪的朋友。

  我看今天的主题非常好,基本上是一个完整的产业升级路径,创新满足需要,绿色让创新可以持续,共享让创新有意义。我认为创新无止境,无始无终,不管哪个产业,什么时代,只要有竞争,都会面临创新的问题。中国现代木地板产业已经有二十多年,目前已经步入稳定期,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最需要的就是创新力。如何从做产品本身向外延伸,包括产品本身的功能升级,以及原材料到售后服务,这些本身都是需要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国现在正在从原来基础的、满足功能性的消费向舒适型消费转变,我们也要顺应这一时代发展的变化进行变革。

  然后我们会看到绿色。国家在倡导低碳节能,这是个大的环境,而其实,绿色对于我们产业来说更真实具体,因为我们在传统观念里被理解成一个不够环保不够绿色的产业,是一个砍树伐木的产业,这个误解很深。事实上树木都有生命周期,适当的采伐不但可以满足我们生活的需要,也是环境自然变化的一个必要环节,美国加拿大甚至会对森林山火采取不管不理自然熄灭的方法,这有个自然规律的问题,事实上我们中国每年木材消费量都在增加,而森林覆盖率却一直在提高,就是很好的证明。

  另外还有个产品绿色的问题,这几年我们产业的大环境变化很大,产品环保大家都很关注,很多指标比欧洲产品都高很多,因为消费者认为他很重要,所以我们德尔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标准,举个例子,今年我们德尔地板要进入两个时代,一个无醛时代,一个锁扣时代,这两个都跟产品环保直接相关。甲醛大家都怕,我们在行业内最早做到了无醛,我们采用了大豆蛋白胶和无醛树脂胶来替代有醛胶水,这些都是革命性的材料。锁扣技术我们在国内应该是最早推出的,现在我们的产品,甚至包括实木类产品,包括新开发的可适用于地热的全新的产品,基本上都是用锁扣产品。我们用天然原木,生产中不采用有醛的胶水,以及后续的安装服务环节的锁扣无醛安装工艺,是个真正全流程的无醛环保过程。把真正好的产品卖给消费者,我觉得就是最好的共享。

  新浪家居:德尔目前产品已走向世界,那么,在产品打造方面,德尔的经验是什么呢?

  朱斌:在我看来是先要做好产品,而且要做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去年我们总经理姚总提出了一个聚品类,多品牌的发展战略,要用专业的品牌承载专业的产品,来更好的满足不同的消费者,比如德尔地板,追求的是大众消费群的中高档产品,更多的产品选择,更高的性价比,而在专业地热地板市场有个非常专业的品牌叫柏尔,也是我们德尔旗下的,我们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专门开了发布会,柏尔在只做高端地热实木产品。其实走向世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核心竞争力,大家能不能认可你,觉得你好才接受你,我觉得在全世界都是通用的,我们德尔地板的核心方向是环保,在环保方面我们可以做到整个行业最优秀,关注这方面的客户会更认可我们。

  新浪家居:那么,2017年双十一德尔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吗?

  朱斌:至于双十一方面,这两年双十一已经成为社会热潮,京东和天猫都在推,今年天猫和我们合作,选择德尔成为他们双十一一个力推的项目的伙伴,就是理想生活必买清单合作伙伴,双十一晚会上会公布。我们这一次在天猫专门定制推出了实木复合结构的采用无醛工艺的产品,价格上第一次下探到159一平,这款产品不管从价格,还是从理化性能方面都是一个行业的爆款。

  另外我们还推出了一个系列的必买清单产品,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此外我们还邀请了著名的明星韩雪,歌手罗中旭,金池,潘美辰和乌兰图雅来感受我们的产品,参加我们的活动,打造一个线上线下同步的地板狂欢节,这也是今年第一次尝试,也希望我们新浪网友们到我们门店和天猫旗舰店感受一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