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群众住房 安居惠民深入人心

icon 2017-10-10 12:52:26
icon 0

在新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皇宫村张安民家,今年新建的136平方米的安居房装修已进入尾声。“我们马上就能搬进新房了,党的惠民政策真是好,盖房子有补贴,给农民带来了很多实惠,感谢党。”张安民说。

安居乃乐业之本,5年来,新疆扎实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努力让农村群众住上安全适用的房屋,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让安居惠民落到实处,烙在群众心坎上。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坎乡阿勒玛勒移民新村,一栋栋崭新的院落坐落在这,新房里不时传出村民的欢声笑语。2017年,273户农牧民群众从深山沟里搬迁到这里。

“真没想到,我们家能从穷山沟里搬出来,住上崭新的房子,喝上干净的自来水,还能用电来做饭洗衣洗澡!”玉斯甫江·沙吾提兴奋地说。察布查尔县安居富民工程自2011年实施以来,整合资金18.6亿元,共新建农牧民富民安居房28650户,惠及全县15个乡(镇)场近百个村庄。

5年来,新疆累计投入资金1162亿元,建成农村安居工程150万户,近600万农牧民入住新居,连续5年在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中名列前茅,已建成的农村安居房先后经受住27次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考验。

新疆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紧邻博州支线铁路,村里1000余亩土地全部被征购。该县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安居富民房整村推进工程,2016年当地政府为格尼登新村设计了统一户型、统一外观、统一墙色的徽派建筑村落,并配套建设休闲广场,完善水、电、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历时一年使全村101户农民搬进了新居,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