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PK传统家装 谁才是家装winner?

icon 2018-03-20 10:37:21
icon 0

装修是件头疼的事儿,以往家里装房子,讲究价格便宜、亲力亲为,真的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除了要跑工地时不时的监察进度,还要对自己选的材料进行二次抽验,这都不是事儿。最惨的还要数装修市场水太深,指不定就被坑里面出不来了。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互联网家装应运而生。

那么什么是互联网家装呢?

互联网家装:为了方便业主,让业主更加轻松的家装而出现的一种可以在网络上下单的自主家装服务。

我们可以简单的把互联网家装看成是家装行业的O2O模式,从最原始的传统家装上升到通过互联网进行的“一站式购物”家装体验。

互联网家装PK传统家装 谁才是家装赢家?

可以看出,互联网家装是一心一意为了方便家装业主而产生的一种新型家装模式,从另一方面讲这对传统家装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传统家装本身就存在一些诟病,互联网家装的诞生无疑让传统家装行业跌入低谷。但是互联网家装也绝非想象中那样完美,所以这里就分析下传统家装和互联网家装的区别。

一.人工时间

传统家装:需要自己购买建材,因为购买量少的原因,非但不能享受购买量多的团购价,还会因为购物数量不确定导致材料要么多要么少,不得不多次往返建材市场,费时又费力。剩下的材料也不能进行退货,浪费材料与金钱。

互联网家装:在网上进行家装材料的选购,现在甚至可以选择包括软装在内的所有材料家具,并且支持退换货处理,材料买多直接退掉,材料不够动动手指就能二次采购。

二.价格

传统家装:都说家装水深,装修过的人都知道自己被坑的多惨,传统家装因为大多是人工操作,从签约合同到施工进场最后到签字检验,中间要经过几重验收,这其中就存在高昂的回扣。“拿回扣”已经是传统家装行业心知肚明的潜规则了。

互联网家装:网上明码实价,一房一价,零增项家装。付款过程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砍掉了中间环节,极大程度的减少和避免了“拿回扣”的问题,并且能够货比三家,让家装业主做到真正的最低价装修。

互联网家装PK传统家装 谁才是家装赢家?

三.项目

传统家装:项目上“动手脚”是传统家装行业屡见不鲜的做法,抱着业主不懂家装预算,大多数人也不会对所有项目逐字逐句检查计算的心理,传统家装公司往往会在项目上偷项漏项。“忘记”计算某个区域或是减少计算某个区域的面积成本,在施工后再来添加,让业主签单时拥有一个所谓的最低价,施工过程中加钱加到手软,苦不堪言。

互联网家装:为了让业主更放心家装,互联网家装采取了“一站式购物”的理念,一般是一房一价来计算成本价格,只要房屋面积正确,计算好价格后就不会因为漏项再加钱,最大程度的做到工程款项透明,能够清晰的分析项目。

四.质量

传统家装:不管是自己找施工队还是装修公司承诺有施工队,这其中很多都是所谓的“游击队”,“游击队”施工最不能保证的就是后续房屋的质保问题。等你的房屋出了问题,“游击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互联网家装:首先一般只有大型的家装公司会率先启用互联网家装,大型公司都会有自己的施工队伍,在一定程度上让质量得到了保障,即使后续房屋出现了问题,也能通过公司出面进行处理。

五.方案选择

传统家装:更加的灵活,能够根据业主的需求改动方案,可操作性强。尽可能满足业主需求。

互联网家装:考虑到互联网家装的可操作性,一般是以固定套餐的形式推出,业主只能在推出产品范围内选择自己喜欢的套装,很大程度上不能改变套餐里的内容。可能个别套餐有产品进行选择,但选择的范围都很小。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传统家装和互联网家装的区别有了大概的了解呢?由于时代在变化,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大风已经吹到了家装上面,互联网家装已经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规模,并且这种局势仍在加速扩张。不过虽然是这样,还是想说,不管是传统家装还是互联网家装,最重要的还是满足业主的需求,“以人为本”仍是家装不可缺失的信念,家装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