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装修只看主材?辅材更不能忽视!

icon 2017-11-22 10:19:58
icon 0

装修辅材

家庭装修时,辅材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只有打好了基础才能锦上添花,但是很多朋友对于辅材并不了解,今天小欧就带着大家认识一下装修中的辅材,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对应各个装修阶段,辅材主要分为四大类,分别为水电工辅材、泥工辅材、木工辅材、油漆工辅材。

▼▼


记住以下几个关键词,它们决定了装修质量




关键词:水管

水管有给水管和排水管之分,给水管又有冷热水管之分。今天带大家看一下如何区分冷热水管。

冷热水管的管壁厚度也不同,同规格的管子,热水管的管壁比冷水管厚。一般冷水管的直径是25mm,管壁2.3mm,热水管直径30mm,管壁2.5mm。热水管在各项功能都强于冷水管,建议家里装修都采用热水管。



关键词:防水材料

说到防水的重要性,不用多说相信很多业主都非常重视的,防水一旦出现了问题,遭殃的可不止是自家的问题,还会影响楼上下邻居。防水要做得好,施工工艺和防水涂料都很关键。

目前市场上防水涂料分为两种,一种是刚性水泥砂浆类,另一种是柔性丙烯酸酯类,柔性涂料效果会更好一些。建议在卫生间的地面可以用柔性的,因为地面长期存水,而且面积较小,墙面则用刚性就可以。


在挑选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会走进选购误区

误区1:无气味=环保

闻起来没有气味或着气味很香不等于就是环保,其实通过添加低味材料就能实现涂料无气味了,所以无气味的涂料并非完全是环保无毒的。

误区2:抗裂油漆=一定抗裂

品质好的建筑涂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墙面开裂的速度,但是除了涂料的抗裂功效外,场地的施工和保养是墙面抗裂的关键因素。

误区3:价格高=质量好

购买建筑涂料并非一定是价格越高质量越好,消费者购买涂料的时候可以以价格作为参考,但是在考虑价格之余更重要的还是挑选有信誉的大品牌,和检测建筑涂料的质量。



关键词:电线

人们对用电量的需求日益增大,电线的使用量也随之增加。电线虽小责任却重大,电线质量是否过关,直接关系着家装的电路安全。因此,在家庭装修的时候,选择电线一定不能轻心大意。



电线上必须有3C认证标志,电线电缆产品是国家强制安全认证产品


家庭常用的电线有两种2.5平方,4平方和6平方,具体的电线的线径选择要根据用电量的大小。




关键词:石膏、腻子



石膏和腻子都是用来墙面找平的,好的石膏颗粒均匀,洁白细致,光亮度高,手感平滑,干燥结实,背面平整。质量差的石膏粉的抗裂性差,容易出现空鼓掉粉开裂。


石膏找平之后紧接着就是腻子,大家要用耐水腻子,否则在空气潮湿的情况下,就会容易出现鼓包和脱落。同时批刮时腻子有气泡可在表干时反复收压,消除气泡。打磨后的气孔待上过底漆后用底漆腻子填补。




关键词:龙骨

吊顶用的材料,分为木龙骨和轻钢龙骨。木龙骨又叫木房,比较常用的有30*50mm,一般用于石膏板吊顶,塑钢板吊顶。轻钢龙骨根据其型号、规格及用途的不同,有T型、C型、U型龙骨等,一般用于铝扣板吊顶和集成吊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