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国兴的传奇人生:从负债1500万到完成设计8000万

icon 2018-08-06 14:46:35
icon 0

中国著名餐饮、会所、酒店、办公空间策划师;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会员;IAI亚太设计师联盟会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苏州叙品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众多光辉头衔的他,却是一个十分内敛低调的人。

蒋国兴先生蒋国兴先生

2006年,蒋国兴先生在昆山开了一家软装店。80平米的小屋和仅有的三位员工,就是这个小屋成为了后来叙品设计的前身——叙品陈设。

虽然店面不大,但是里面的每一个物品都是蒋国兴和爱人精心挑选的,因此店面经常挤满了业主,更是吸引的不少设计师前来学习参观。


古有张謇实业救国,蒋国兴同样拥有着自己的实业梦,他开始投资咖啡厅、美容美发店、餐厅等,但因为种种原因,店铺相继倒闭,蒋国兴也因此负债累累。

从事业的蒸蒸日上,到负债1500万,可以说是“大意失荆州”,企业几乎面临倒闭的边缘。而这前所未有的打击,却意外的让蒋国兴先生找到自己的路——潜心做设计,做中国原创设计。


时间会让一切变得有意义。12年的浮沉,12年的用心做好一件事,让如今的叙品团队从3个人发展到200多人,公司规模也从最初的几十平发展到现在的近8000平米,在全国开设十几家分公司,设计销售达到8000万元,收获200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

 

我有幸在叙品设计新疆分公司与蒋国兴先生有一面之缘,初见蒋国兴时,他也是如照片中这样,一件深色的短袖,没有任何图案修饰,头戴黑色鸭舌帽。低调的穿着,但是靠近他你会不自觉被他的气场所影响,是一种深沉的宁静却又掩饰不住的张力。低调、敢说敢做、严谨苛刻,是他留给员工的印象。


叙品装饰新疆分公司拥有2000平米的办公场所,每一个空间的角落设计都独具匠心,我被这里的办公环境深深的吸引着。在其中一个会议室里,很醒目的一面墙上挂满了各类奖项证书。在采访时,蒋国兴先生毫不掩饰的说:“拿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耿直、不矫揉造作,在这位设计大师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提及对后生设计师的经验传授时,蒋国兴先生只有一句话:“积累、学习,然后厚积薄发。”靠真本事赢得客户信任。在叙品装饰新疆分公司,我得知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叙品没有业务员,不做宣传广告,只靠叙品团队踏实的为人和用心的设计,用良好的口碑和作品立足于市场。

我想,这是一位设计前辈以身作则在践行的,是每一位新生设计师最应该学习的。时刻保持对设计的尊重与信仰,执着于对设计的情怀追求,坚守一位设计师的责任担当。

时间如同白马过隙,转瞬即逝,12年的磨练与学习,成就了如今的蒋国兴。有人说他拥有扭转乾坤的力量,更多的人在称赞。   他的传奇人生,于他而言,不过是潜心做好一件事,踏踏实实做人,坦坦荡荡做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