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要点告诉你,家里玄关怎样设计好看又实用!

icon 2017-11-02 12:25:56
icon 0

玄关作为居室的 道风景,承担着“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作用。说白了就是要兼具装饰性和实用性,同时 反映屋主的气质与喜好。那么这样的玄关到底应该如何设计呢?别着急,慢慢给你道来~






一、灯光



玄关区一般都不会紧挨窗户,要想利用自然光的介入来提高区间的光感是不可奢求的。所以一般在玄关处可配置较大的吊灯或吸顶灯作主灯。

或者添置些射灯、壁灯、荧光灯等作辅助光源。



二、墙面



玄关的墙面 以中性偏暖的色系为宜。这样能让人很快从令人疲惫的外界环境脱离出来,尽快体会到家的温馨,感觉到家的包容。



三、家具



鉴于玄关空间的有限性,在玄关处摆放的家具应以不影响房主人的出入为原则。如果居室面积偏小,可以利用低柜、鞋柜等家具扩大储物空间。

另外,还可通过改装家具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如把落地式家具改成悬挂的陈列架,增加实用性的同时又节省了空间。



四、装饰



做玄关不仅要考虑功能性,装饰性也不能忽视。一支鲜红的野花或者几幅家人的合影,都能为玄关烘托出非同一般的气氛。

另外,还可以在墙上挂一面全身镜,不仅可以让房主人在出门前整理装束,还可以有效地扩大视觉空间。



五、地面



玄关地面是家里使用频率 的地方。因此,玄关地面的材料要具备耐磨、易清洗的特点。地面的装修通常依整体装饰风格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用于地面的铺设材料有玻璃、木地板、石材或地砖等。

如果想让玄关的区域与客厅有所分别的话,可以选择铺设与客厅颜色不一样的地砖。

或者直接铺一条与客厅地板不同颜色的地毯,方便落尘的同时还起到装饰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