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砖“8”大技巧

icon 2020-04-14 11:01:56
icon 0

摘要:瓷砖是我们家装时不可或缺的必要材料。可是怎么挑选瓷砖是我大多数房主最头疼的事情。瓷砖的种类繁多也就是说特性不一。厨房、客厅、卫浴该怎么去正确的选择呢?

  瓷砖是我们家装时不可或缺的必要材料。可是怎么挑选瓷砖是我大多数房主最头疼的事情。瓷砖的种类繁多也就是说特性不一。厨房客厅卫浴该怎么去正确的选择呢?

  我们“厚康监理”来告诉

  1. 表面是否有细微的针孔

  如果肉眼看瓷砖,一眼就能看到细微的针孔,那肯定不是好瓷砖。好的瓷砖从外观上是晶莹透亮的。有花纹的瓷砖图案应该是细腻、逼真,不会出现错位、断色等情况。

  2.看瓷砖的背面

  瓷砖背面的颜色正常来说是乳白色,如果太白,有可能是添加了硅酸锆。硅酸锆是一种化学性能稳定的乳浊剂,几乎是瓷砖界的美白针,它能让砖面变白、变亮,但同时也是一种放射性物质。如果控制不好用量,很容易超标。所以,一定要选择有国家安全检测报告证书的产品,看看硅酸锆是否超标。

  3. 看瓷砖侧面

  从侧面看瓷砖的组成颗粒是否细腻均匀,内部均匀的瓷砖平直度较高,不会有“翘边”现象。

  4.听声音

  挑选瓷砖可以通过敲击瓷砖听其声音来鉴别,因为不同的瓷质有不同的瓷砖内在,质量也有很大的差异,选瓷砖时可以敲击表面通过听声音辨别,如果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清脆的,就说明瓷砖的密度较高,防水性能越好;反之声音比较浑浊就说明瓷砖的用料劣质,烧制的周期短,温度低。

  5.用手掂量,倒水测试

  同样的一块瓷砖,用手掂量重量大的是好砖,说明密度大,吸水率低。反之,重量轻的那块是劣质砖。把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扩散迅速的,说明吸水率高,在厨卫间使用就不太适合,因为厨房和卫生间常处于水环境中,必须用吸水率低的产品才行。

  6.看拼接效果

  一套瓷砖的尺寸和花纹在拼接的过程中应该是没有缝隙,不会出现层次不齐的现象的。难以拼接上或者拼接不完整都不是好质量的砖。

  7.在灯光下比较

  颜色比较复杂的瓷砖从表面很难发现细微的针孔状,可以在射灯或日光灯下观察砖表面的色泽,倒影越清晰的,光泽度越高,硬度越大,也更加耐用。

  7.看耐磨度

  用钥匙或者小刀直接在瓷砖的表面用力划一下,能划出痕迹的是劣质。耐磨性能好的瓷砖,用刀划过是没有痕迹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