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康·监理」告诉你家装施工中必不可少的瓦工

icon 2019-12-11 10:45:14
icon 0

摘要:瓦工在装修里主要负责拆改、墙地砖、踢脚线等等工作,厚康监理告诉你装修瓦工的知识。

家里装修的时候瓦工施工是必不可少的,光是听瓦工这个名称可能有人会觉得是上砖上瓦的,然而并不了解瓦工是做什么的。瓦工在装修里主要负责拆改、墙地砖、踢脚线等等工作,厚康监理告诉你装修瓦工的知识。

   

◆◆装修瓦工◆◆

主要做拆改、防水、找平、贴墙砖、地砖、踢脚线等

1、拆改

在装修过程中,有时候会根据设计图纸对非承重墙进行拆除作业,然后再重新砌上新墙,并且包括新墙的抹灰等工作。

 

2、防水

 厨房卫生间的防水也是瓦工需要做的事情。防水不仅仅在地面刷,还需要注意角落、四面墙壁尽量高的地方都要涂防水材料。防水施工后要进行闭水试验,观察防水工作是否合格。

 

3、找平

瓦工还需要做地面和墙面找平工作。墙面找平是与新砌的墙工序相连接的,而地面找平就要看地板是贴瓷砖还是地板了。如果是铺地板那就必须要找平,如果是贴地砖为了不浪费多的时间就可以不需要找平。

 

4、贴砖

一般贴砖分为贴墙砖、地砖、踢脚线三种。贴墙砖的时候是由下往上,墙砖和地砖要对缝。在贴砖时要注意空鼓现象,砂浆的饱和度。

◆◆注意事项◆◆

 1、瓷砖铺贴位置和花片位置、腰线高度、铺贴方向等要在送砖收砖时交代清楚,避免大面积返工。

2、还要做好成品保护和洒水养护。

3、灰沙比例要符合质量规范要求,水泥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也不能和灰不匀。

4、当天内铺贴高度和凝结时间,如果垫不实,一面墙一天内一次铺到顶也容易出现空鼓情况。

5、自检和成品保护要严格控制并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空鼓率,地面找平不得出现开裂、起沙、空鼓。

6、砌墙抹灰要求挂网、植筋、泡砖,应避免结构安全隐患,避免空鼓、起沙和开裂。

7、瓷砖勾缝要在瓷砖干了之后进行。

8、防水涂刷要求处理好门口挡水,重点关注边角管根、阴阳角抹圆、基础含水率、涂刷高度和厚度、避免沙眼漏涂等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