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艾●设计者说】杨凡:设计没有国界

icon 2019-11-16 13:06:06
icon 0

摘要:杨凡说:“无论哪个国家,设计都有自己独特的韵味。设计并没有国界,都是一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过程,但是留下一些“糟粕”反而更有味道。”

杨凡,一个有态度有思想的年轻设计师,对设计一直抱着一颗热忱之心。

因为父母从事设计这个行业,从小受到家人熏陶的杨凡对设计有着不同寻常的热情,带着对设计的喜爱她于2008年走向泰国清迈大学系统的学习了室内设计方面的知识。

说到在泰国她所学习的设计专业时,杨凡表示在泰国学习设计的都是有绘画功底的,学校里也是‘宽进严出’,这也提高了泰国设计师行业的门槛,提高了社会上设计师的专业性。

毕业后的杨凡在泰国当地的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了三年,杨凡向我们详细的讲述了泰国设计行业与国内的不同之处。

她说“在泰国工作时,所有的客户都是老板谈好,自己基本接触不到客户,每天只负责不停的画设计图,泰国人对设计比较认同,所以他们很尊重设计作品,认可的作品基本不用修改太多次;然而在国内设计师行业门槛会比较低,客户群体大多数对设计这个领域不是特别的了解,追求的都是经济实惠等”

在国人的印象里泰国好像是个贫穷的地方,原因可能是我们看到的都是破破烂烂的房子建筑等,针对这点杨凡为我们做出了解释,她说“因为泰国是资本主义国家,他们房子的产权是终身制的,政府不能强拆所以房子比较破旧,许多地方的建筑还是很漂亮的。”

说到设计风格,杨凡说“无论哪个国家,设计都有自己独特的韵味。设计并没有国界,都是一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过程,但是留下一些“糟粕”反而更有味道。”这也许在是杨凡在行业多年工作中所领悟的心得与体会吧!

在后续的聊天中,得知杨凡父母都在国内, 于2014年回到了深圳进入广田集团设计院从事酒店、会所设计。

后来也随父母来新疆发展,现阶段处于新疆内地两头跑的状态,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来回奔波也是蛮开心的。

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乌鲁木齐站  文:耿瑞杰,摄影:孙守文,编辑:李典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