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康监理告诉你家装保障攻略

icon 2019-11-13 15:46:53
icon 0

摘要:论装修经验装修监理有着不可忽视的话语权,装修中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是其他业主经常犯下的装修错误?哪些地方更便于居家生活?厚康监理为大家整理出40条装修经验.

      大家都知道监理盯过无数家庭装修,从装修标准规定到怎么装修更便于居家生活的便利等,论装修经验装修监理有着不可忽视的话语权,装修中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是其他业主经常犯下的装修错误?哪些地方更便于居家生活?今天厚康监理为大家整理出40条装修经验:


厨房

厨房装修是家庭装修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除非你铁了心做一个单身外卖族,不然好好重视下这个美食加工厂。

    

1、厨房台面要买石英石的,而且厚度要1.5-2.0的。优点:耐磨耐高温、无污渍,不易留下划痕,无辐射,颜色也比传统石材丰富

(tips:石英石价格较高,若价格低于500元/m,购买要慎重。)

2、厨房不要做开放式的,我们中国人经常炒、炸,油烟大了,收拾起来都是泪啊。

3、厨房离热水器有点远,放热水的时候要先放掉冷水才有热水出来,后悔没装小厨宝。

4、厨房使用抽拉水龙头,便于在水槽中洗刷锅具,也便于清洗水槽。

5、灶台别离窗户太近,不然炒菜的时候风太大油烟会往室内吹,窗都不能开了。

6、厨房还是不要装嵌垃圾桶,垃圾桶放柜子里容易影响把臭味留在柜子里,还容易忘倒。

7、厨房墙面、板面别贴哑光砖,容易粘油腻。

8、厨房吊顶下一定要安灯,不然在切菜炒菜厨房顶灯是背光的,即使没用吊柜的也建议安装一个小射灯

 

浴室、卫生间

    

9、家里装了浴缸、吧台,装的时候觉得不错,住进去后根本没用几次

10、卫生间台面还有洗面盆不要装玻璃的了,很容易脏又难清理,买陶瓷的好

11、马桶一要买静音的,不然冲的时候声音很大,特别是夜间感觉特别吵。同时选择冲力好的。

12、家里卫生间地板要贴防滑地板,不然很滑。

13、卫生间当初用的是普通的玻璃胶,没用多久都发霉变黑了,后悔没用防霉胶。

14、家里马桶要买冲力好的,不然老是堵心情都不好。

15、卫生间的瓷砖贴得太白,冬天洗澡的时候显得很冷,建议别装太浅的颜色。

16、卫生间电热水器插座要设计开关,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不要湿手拔插头有点危险。

17、淋浴外还是要做隔断。不能图省事拉一个浴帘了事,实际很不方便,水流满地。

18、双杆毛巾架很不实用!目前和单杆用途一样,基本不会往里层挂杆上再晒毛巾、可直接装电热毛巾架,这样随时都可用到干燥的毛巾。

19、浴室安装防雾镜,洗完澡不会起雾,可随时照亮你的美。


客厅餐厅 

     

20、家里装了浴缸、吧台,装的时候觉得不错,住进去后根本没用几次,还是别装的好。

21、客厅和餐厅地板上装地插,方便烧开水泡茶和吃火锅,要提前考虑好安装的位置。

22、方便的话餐厅也可以安排气扇,这样吃火锅或做烧烤时就不会弄脏厅屋的天花板。

23、茶几最好不要用玻璃面的,容易脏;中空隔板的茶几不但容易积灰,还会被有意无意的堆满各种杂物;在跟整个家居风格相匹配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带封闭式储物功能的茶几。

24、空调插座最好带开关,方便断电,免得来回拔插头。中央空调的出风口一定要做成侧风平行吹,不要把出风口做成垂直地面的,对着人直接吹容易感冒。

25、家里不需要装的灯可以少装点,像背景墙灯、射灯平常很少去开,安装时可考虑是否做删减。

26、酒柜装格子架,清洗时会很不方便。

27、客厅安装了百叶窗,每次清理会很费时费力

 

玄关、走廊

    

28、玄关或走廊装上感应灯,尤其是入户走廊,人走后自动熄灯,会便利很多。

29、玄关鞋柜若是定制的要有个可以坐的地方,方便进出门换鞋。

30、鞋柜装百叶门,便于通风不会那么臭。

31、后悔没把入户门给换掉,质量差锁还不防盗。

32、没装门吸或质量太差:没装门吸,门角总是砰砰砰的磕到墙上,然后大白墙就给毁了!而用质量差的门吸,不出三个月就掉了,跟着门跑!

 

卧室、木作 

     

33、家里插座别装少了,多几个不要紧,在装的时候要考虑家具的摆放,别把插座挡住了。

34、家里多装些储物柜,房子住久了东西会越来越多,别到时候东西没地方放。

35、卧室空调不要对着床吹,开空调时对着人吹不好。

36、卧室窗帘要装防光线的,不然一大早就很亮影响睡意。

37、家里让木工做的衣柜时间没多久封边条就脱落了,后来才知道封边条是用胶水粘的,品牌定制的封边才好。

 

防水防嗮

    

38、阳台墙面贴瓷砖比涂油漆好,防水防嗮效果更好。

39、排好水管后的水管加压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避免日后使用时水压增大,水管爆裂。

40、阳台、卫生间一定要做好防水测试,不然楼下邻居可能会经常来造访了。

     这么好的装修经验大家赶紧收藏,这可是其他装修过的业主花钱买的教训哦!留着装修的时候好用,也分享给朋友们让他们也看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