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康监理告诉你装修施工项目清单!

icon 2019-11-12 16:25:15
icon 0

摘要:无论我们选择的是半包、全包;还是施工队、装修公司。所需要的工程量是不变的,厚康监理告诉你装修施工项目清单!

顾名思义,就是记录我们的新居装修所需要施工的全部项目的清单。就像菜谱里的“所需材料”一样,无论最后我们选择的半包、全包;还是施工队、装修公司。所需要的工程量是不变的,变得只是去执行的人员而已。

    

    《施工项目清单》的记录有多种方式,这里厚康监理推荐使用“流程法”进行记录与分解。“流程法”即以施工流程为准线进行的项目记录,一般分为:

1、准备工程包括拆墙、铲墙皮等,为装修进行场地准备工作。(准备工程案例如下)

1)铲除工程:

客厅墙顶面大白铲除、主卧及衣帽间墙顶面大白铲除、书房墙顶面大白铲除、次卧墙顶面大白铲除

2)拆除工程:

阳台保温墙拆除、衣帽间墙体拆除、卫生间墙体拆除、次卧墙体拆除

 

2、新砌工程包括新砌墙体、砌筑管道等,对房屋构架的改造工作。(新砌工程案例如下)

   

1)管道砌筑:

客厅阳台包立管、餐厅阳台包立管、厨房包烟道、厨房包立管、客卫生间包立管(俩根下水管*1.5)、主卫生间包立管(俩根下水管*1.5)

2)墙体砌筑:

客卫生间里封]洞( 550px)、门厅新砌砖墙( 1000px)、客卫生间外封J洞( 825px)、阳台洞封堵(880)

、卫生间新砌墙体K、次卧新砌墙体

 

3、隐蔽工程基层保护、水电路改造等所有会被覆盖起来的工作,也是装修中的重中之重!


4、泥瓦工程包括铺砖、拉毛、甚至防水材料的涂刷,都是由瓦工负责,所以称为泥瓦工程。(泥瓦工程案例如下)

   

1)防水工程:

主卫防水、次卫防水、洗衣阳台防水

2)拉毛工程:

主卫墙面拉毛、次卫墙面拉毛、厨房墙面拉毛、洗衣阳台墙面拉毛、生活阳台墙面拉毛

4)墙砖铺设:

主卫墙面、次卫墙面、厨房墙面、洗衣阳台墙面、生活阳台墙面、瓷砖背涂胶

5)倒角处理:

主卫墙面倒角、次卫墙面倒角、厨房墙面倒角、洗衣阳台墙面倒角、生活阳台墙面倒角

6)防水垫层保护:

洗衣阳台地面垫层保护、厨房地面垫层保护、客卫地面垫层保护、主卫地面垫层保护

7)地板找平:

地面基础找平:客餐厅及走道地面、|衣帽间地面、主卧地面、次卧1地面、次卧2地面

8)地砖铺设:

小型砖( 300X300)铺设:主卫地面、客卫地面、生活阳台地面、洗衣机阳台地面、厨房地面

9)过门石安装:

生活阳台过门石、洗衣机阳台过门石、厨房过门石、客卫过门石、客卫干湿分离过门石、主卫过门石、主卫干湿分离过门石。


5、顶饰工程即对房屋顶面的装饰,主要涵盖的就是吊顶。


6、油漆工程:一般包括墙、顶的基层处理与乳胶漆的涂刷。到这一步基本施工队的主要任务就结束了,剩下的就是各种材料、设备的安装,如卫浴、门窗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