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康监理告诉你室内标准布局功能(中)

icon 2019-11-07 15:46:29
icon 0

摘要:住宅功能空间的固定面装修全部,可到达住宅使用功能的基本要求

一、厨房

    

◆ 厨房空间尺度及布置舒适合理性:

厨房净空高度不小于2.3m;厨房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合理布设操作区、储藏区和通行区,配备洗涤池、灶具、排烟通风设备、操作台、橱柜、吊柜;采用岛式厨房;操作台前的过道净宽不小于0.95m

 

◆ 厨房设施设置合理,便于使用:

操作台长度不小于2.4m;2吊柜长度不小于0.8m;操作台宽度不小于0.55m;橱柜、吊柜有分类存储分隔,或隔板灵活可调节;有便利的操作装置,如吊柜的下拉式储物架、橱柜的转角储物架等;洗涤池与灶具之间的操作距离不小于0.6m;按照洗切烧操作流程布置洗菜盆、切菜区、燃气灶;燃气灶旁留有盛菜空间,宽度不小于0.3m;操作台与吊柜之间的高度不小于0.6m;操作台旁的墙面预装挂钩,得111洗菜盆为台下盆;操作台台口做防滴水设计,台面贴墙有后挡水处理;冰箱位置距离烹饪区和洗涤区0.4m以上;1然气灶避开窗口位置,燃气灶到窗边的距离大于0.4m以上;灶具处墙面为无缝易清洁材料;合理设置垃圾桶空间;洗菜盆选型为大单盆时,龙头选型为抽拉式龙头。

 

◆ 厨房机电设备及点位的配置和布置合理性:

厨房有生活热水供应;灶台、操作台、洗池等处设有辅助照明装置;设有感应式辅助照明装置;冰箱位置空间充足,插座便于使用;操作台处设有不少于2个带开关的插座;设有不少于3个带开关的插座;设可移动插座;洗菜盆下设有不少于1个防溅水插座;插座距离灶具、燃气管距离不小于0.3m

 

◆ 厨房采取易于检修维护的措施:

水表、燃气表便于查表;阀门、下水管、分集水器、油烟管单向阀等维护时需操作的位置预留检修口及检修空间。

二、卫生间

   

◆ 卫生间使用便利:

至少有一个卫生间满足盥洗、如厕、沐浴三项功能;设置不低于0.5㎡的储物空间;为智能马桶(或智能马桶盖)预留空间、插座、给水接口等安装措施,给水接口与电源插座分开布置;预留有防溅水插座;淋浴器与浴缸分开设置;设有临时晾衣措施;洗面台旁有置物架;马桶旁有置物架;卫生间内或去卫生间的通道上设置感应式夜灯;淋浴区内设置排水沟或排水槽;淋浴屏采用不到顶设计,防止自爆;设置固定安装的取暖设备;卫生间套内面积大于4㎡时,洗面台上方顶棚设置LED防雾射灯,

 

◆ 卫生间空间尺度合理性:

洗面台前留有宽度不小于0.7m、深度不小于0.6m的活动空间;坐便器前留有宽度不小于0.7m、深度不小于0.35m的活动空间;淋浴空间净尺寸的宽度和深度均不小于0.9m;卫生间无清洁死角;卫生间干湿分离;采用两分离式卫生间;采用三分离式卫生间。

 

◆ 洗面台设施功能齐全、使用舒适度:

采用台下洗面池;采用双洗面池;洗面台台面长度不小于0.8m;洗面台底部距地不小于0.3m;洗面池设冷热混水龙头;洗面台水龙头出水位置距离台面高度不小于0.1m;设置化妆镜、剃须镜;化妆镜带照明;设置全景化妆镜。

 

◆ 坐便器、洗浴设施功能齐全,使用舒适:

坐便器采用隐藏式水箱,设置浴缸;卫生间内管线及设施便于检修;有一个可开启的检修口;可开启检修口前有不小于0.6m的作业空间。

 

◆ 卫生间设置防水措施及门口设阻止积水外溢措施:

卫生间的地面设置两道防水层;卫生间门口设置阻止积水外溢的措施。


三、阳台 

   

◆ 阳台设有完备的基础条件,使用便利:

阳台设置防溅水插座;阳台预留给水点位;阳台地面采用防滑材料;阳台采用不易腐坏、霉变的材料;封闭阳台安装可调遮阳装置。

 

◆ 阳台设置排水、防水设施并说明种植要求:

阳台在装修时单独设置防水;在交付房屋时,向使用者说明不得在楼板上直接建造种植池,必须使用花盆或其他工具,并明确阳台覆土重量上限要求;开敞阳台设排水地漏及排水立管,超过5m的阳台设2个排水地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