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康监理】最全室内标准布局功能(上)

icon 2019-11-06 16:06:17
icon 0

摘要:住宅功能空间的固定面装修全部完成,可到达住宅使用功能的基本要求

一、入户和玄关



★ 入户和玄关的空间尺度舒适性

       入户设独立玄关空间,玄关区通道净宽度不小于1.2m,入户和玄关的净空高度不小于2.3m。

 

★ 入户和玄关的功能

      设有固定收纳鞋空间或固定鞋柜,净深不小于350mm;玄关柜设置有分类收纳功能分隔,能分类收纳随身手包、钥匙、衣帽、雨具等物品;设有不小于0.5m的穿衣镜;入户门内或门外设挂钩,玄关设有固定的换鞋凳或与玄关柜一体化的换鞋発;玄关柜、鞋柜有通风、吸味、除味措施;鞋柜处底板与地面(装修完成面)之间架空高度不少于200mm,不高于300mm。

 

★ 设备设施及点位的配置和布置

       套内强弱电箱有遮挡措施,且不影响电箱开门;对讲机成家居控器位置使于使用,不被挡,底标高

与临近的开关面板底标高平齐;玄关区域装置感应灯成低功率照明灯;设照明总开关。


二、起居室和餐厅

 

    

★  起居室空间及布局舒适度

       起居室设置中心会客区,用于视听、聚谈、娱乐;电视墙及电视柜的位置、长度、电视方向与外窗角度及与沙发的对应关系合理;预留的沙发位置、空间尺度合理;起居室空间相对完整,避免套内活动流线对角线穿过;起居室主要空间净高不小于2.5m。

 

★ 起居室功能设施配置全面性

       起居室墙上预装可调节的装饰系统,且使用中无须打孔;室内窗台采用防水耐磨材料;采用具备某种调节室内环境功能的墙面材料;合理采用不少于两种的墙面面材或涂装工艺。

 

★ 起居室机电设备及点位的配置和布置

       客厅、餐厅共设有不少于6个插座;电视背景墙上,同时考虑到电视及相关设备电源插座留,不

少于3个;起居室设有USB充电接口,起居室为视听设备预留电源插座、音视频管线及接口;设有分布式照明系统;采用多点控制或智能控制系统;开关面板、插座、空调面板颜色保持一致,按组集中排列;两个以上并排插座使用连体面板,开关面板中心距离门套外边缘150mm~200mm;强弱电插座中心间距300mm~400mm。

 

★ 餐厅布置

      有独立餐厅的套型,餐厅临近厨房及客厅布置;无独立餐厅的套型,在厨房内或厨房与客厅过渡区间设小型就餐区,并配备相应的照明;餐厅预留家具及设施的摆放空间;家具、设施布置后应形成稳定的就餐空间,并留有净宽不小于0.9m的通往厨房和其他空间的走道。

 

三、卧室



 ★  卧室功能布局舒适度


       卧室内设置梳妆区域;卧室内设置阅读区域;卧室内设置固定衣柜,容积不小于1.2m;容积不小于2.0m;有步人式衣帽间,且步入式衣帽间净面积不小于3m;卧室根据功能需要和空间大小选择或预留尺寸、种类适宜的家具及设施,家具、设施布置后满足使用和通行的要求,主要通道的净宽不

小于0.6m;卧室的平面布置具有私密性,避免视线干扰,如床不紧靠外窗或正对卫生间门,或采取了装饰遮挡措施;卧室的空调位置预留的出风口方向不正对床头。

 

★ 卧室机电设备配置及点位设置合理性


      床头的开关、插座使用便利、不被遮挡,照明采用双控开关;床头设USB充电接口;空调室内机位置合理,冷媒管及冷凝水管隐藏不外露;卧室设感应式夜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