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厚康监理】和传统监理的差别!

icon 2019-11-05 11:47:27
icon 0

摘要:受聘于业主,只为业主负责;有监理专业资质;对装修进行全程风险预控与质量监督。

中国家装行业20多年来难以破解的困局,装修装饰是极度繁琐和个性化的事情,施工过程中有太多的地方能够吐槽,用户想找个“靠谱点”的需求,其实本质上是对装修装饰质量不放心。


传统装饰公司的监理,基本上都是配合施工队演双簧的自建自监,形同虚设。最终得出结论——家装商场的痛点,在于缺乏监督体系和职业标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第三方监理!

厚康监理是独立的第三方,由专业从事装修行业的现场管理人员组成,经政府审核批准,取得监理资格,在装修过程中有偿地为业主提供专业化质量监督管理服务的经营性职能机构。

这段话中有3个关键词:独立第三方,专业资格,质量监督,下面我们就从这3个角度来分析,为什么传统装修公司的监理提供的“监理服务”,起不到真正的“监理作用”。

 



① 独立第三方

通常来说,传统装修公司的监理业务落地的途径有2种,一是招聘合作的项目经理(俗称包工头),他们会说这是自家的项目经理。二是直接和当地的装修公司合作,把工程外包给他们,从中抽取佣金。而家装公司内部监理,说白了就是他们员工,也就是说,施工人员和监督人员都在同一条利益链上,根本不存在“第三方”,在监督时又如何做得到“独立”呢?

② 专业资格

一些较大的装修公司自己的内部监理部门,他们的监理人员很多都是应届毕业生,对工程对装修什么都不懂,培训个几天就上岗,无证上岗更是常事,专业程度堪忧。

③ 质量监督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有些监理员很有经验,可是别忘了他们的身份并非“独立第三方”。内部监理的本职工作是维护本公司的利益和形象,其次才是维护业主的利益,他们发现了问题,会跟业主讲吗?会督促施工团队整改吗?会监督整体施工质量吗?

况且这些监理是按套拿提成,他们一般都会接很多工地才能提升收入,甚至有些监理员和项目经理合作,只要业主没有发现,只要没有重大隐患,发现质量问题都会掩饰过去,以便尽快完工拿到提成。这样的职业素养,这种的工作强度,他还能对每个工地起到监督作用吗? 

 

 

 

因此,我们建议业主在装修时,选择一位真正的独立第三方家装监理,他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一、受聘于业主,只为业主负责;二、有监理专业资质;三、对装修进行全程风险预控与质量监督。


只有受聘于业主,才能真正为业主利益考虑,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


只有拥有专业的监理资质,才能事半功倍的为业主提供真正专业的技术服务;


只有对装修进行全程风险预控与质量监督,才能真正防范工程质量、安全问题,避免装修公司和工人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让业主住进一个温馨、美丽、安全的家。

END


长按二维码

关注厚康监理微信公众号


厚康秉承“为居家生活做第一道防线”的理念

  提供独立的第三方家装监理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