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也要优雅的安装衣帽间,效果不比别墅户型差

icon 2018-01-08 10:38:53
icon 0

入冬已经数月,穿戴的衣物就多了起来,可能你还在为每天的穿着而烦恼,今天介绍的就是解决各种穿戴纠结的家具神器-衣帽间,衣帽间兼容了衣柜的收纳功能优点,还承载着大多数女生的爱美梦。可是对于小户型来说,定制一个合理衣帽间是奢望吗?别急,小编带你细细领略一下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也要优雅的安装衣帽间,效果不比别墅户型差

很多新房业主会有一个误区:这么壕气冲天的衣帽间我们小户型当然装不起啦!

其实衣帽间设计并不仅仅运用于别墅类户型,在小空间户型下一样可以实现。根据衣帽间按形状可分为:一字型衣帽间、L型衣帽间、U型衣帽间,而功能性来又分为:开放式、独立式、步入式衣帽间。

步入式衣帽间最初起源于欧美洲,集储纳衣物和更衣于一体的独立空间,相信很多人在美剧中常常看到,衣帽间中梳妆台、坐凳、更衣镜子、衣被架一应俱全,是完美的家具类型,步入式衣帽间也是卧室家具中运用最多的一种,看了这么多是不是小户型也看到了希望?!

开放式衣帽间适用小户型吗?

其实没有人说衣帽间就一定要是个房间,只要能满足衣帽间所有功能也同样行得通。半隔断式设计,在连接睡眠区与卫浴间的走廊区域,留一个独立式衣橱,华丽优雅还能有效保护隐私,充分利用了墙面空间,完全可以打造一个完美的开放式衣帽间。

小户型也要优雅的安装衣帽间,效果不比别墅户型差

小衣帽间内部功能有差异吗?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古话大家都听说过,小衣帽间可选择一个正方形的小空间,利用墙面打造一些隔板,错层的设计,可以让这个衣帽间显得更宽敞一些,小衣帽间内部架构建议设置挂放区比叠放区要多,这样子可以节省找衣服的时间。而且叠放的衣服很容易被弄乱,叠放区一般放置不易散乱的衣物用品。

小户型也要优雅的安装衣帽间,效果不比别墅户型差

哪些数据影响衣帽间的使用呢?

衣帽间的各种尺寸其实主要看四个数据,那就是衣橱的进深、长度、高度、和人在衣柜之前的活动距离。

小房间的面积一般为8-12㎡,层高应该在2.5-2.8米,那么衣帽间尺寸大约2000mm、2200mm、2400mm三种规格的高度,2600mm/3200mm/4200mm等宽度规格,300mm/450mm/550mm深度规格,人与家具的活动距离最好保持在50cm以上,这样取物更为方便。

送给衣帽间装修业主的一些建议:

1、如果衣帽间设置鞋架区域,那么尽量在柜体下方留下箱式空间,这样避免与衣物在同一个柜中,这样也更为干净卫生。

2、衣帽间的柜体内部架构可以根据人的生活习惯及年龄层次进行个性化的设计选择,这样更为实用。

3、开放式衣帽间可以选用一些防尘设计,这样节省了清洁时间。

4、在南方的衣帽间要注意防潮,如果不在通风区域,应准备一些防潮包。

5、由于衣帽间整体比衣柜要空间大,所以在柜体内适当的安装灯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