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桶和小马桶哪个好?怎样选择马桶?

icon 2017-12-28 12:14:18
icon 0

在了解马桶尺寸之前,我们首先要对马桶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如果你选择使用马桶,日常生活中就必须要注意很多方面,马桶一不小心就会成为疾病之源,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卫生,时常盖上马桶的盖子。当然马桶的种类有很多,功能多样,具有很多优点,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目标。接下来就来看看马桶尺寸与马桶尺寸选择吧!

购买马桶时,不但要确定马桶尺寸,对马桶安装环境的尺寸也要进一步确定。目前的建筑物对坑距都有规范,有305毫米和400毫米两种。这对马桶尺寸的选择有一定的限制,并且影响到马桶的使用效果。

大马桶和小马桶哪个好?怎样选择马桶?

马桶盖尺寸怎么量?

其实对于马桶盖来说,市场上的产品规格还是比较单一的,尺寸长度基本在50厘米以上,不少尺寸都达到了52~53厘米左右了而短款的洁身器的长度基本在47~49厘米左右,对应座圈内径长度在27厘米左右。一般来说,马桶盖的尺寸基本上就在这两个范围之内,一个大,一个小。马桶盖尺寸怎么量?沿着马桶中心线测量一下从马桶水箱面到马桶最前面的尖端位置的长度(也就是盖板的覆盖面的长度),马桶尺寸的宽度基本在34厘米到39厘米之间,宽度其实在选择的时候自由度比较大,因为有盖板的宽度。这样按照测量的尺寸选择基本上没有问题。

怎样选择马桶?

可以看重量,一般质量好的马桶,重量比较沉重,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双手拿起,掂一掂它的重量,普通马桶重量在60斤左右,好的可以达到90斤左右。马桶的口径内要施釉,这样的马桶不容易留脏,而且排污迅速有力,可以有效防堵塞,最好是能容纳一个手掌为最佳。质量好的马桶轴面是光滑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摸下轴面是否光滑,还可以检测马桶下水道,要是太粗糙容易造成堵塞。内部水件的质量决定了马桶的使用寿命,在挑选的时候这个也是需要注意的,可以按下按钮听声音是否清脆,如果有杂音说明水件质量有问题。

大马桶和小马桶哪个好?怎样选择马桶?

为了有创新,现在的排污口基本都是2-3个,不过马桶底部的排污口最好就一个,这样安装的时候也比较简单,如果有多个排污口,一定要预先良好卫生间下水口到水箱后面的距离。也可以看吸水率,只需要用手轻巧马桶听声音速度清脆,一般高温烧制的马桶,吸水率比较低,所以近污水会产生异味。目前马桶冲水方式有直冲式、旋转虹吸式、喷射虹吸式等,一般消费者都会选择旋转虹吸式马桶,它既能迅速冲洗污物,也可起到节水的作用。

马桶的使用建议

1、盖上盖子冲马桶:实验表面,在冲洗马桶的时候,水的涡旋动力会使排泄物中的细节停留在空气当中,最后落在毛巾、牙刷上,所以在冲马桶的时候要先把盖子盖上再按冲水阀门。

2、马桶旁边不要放置纸篓:许多家庭都习惯在马桶旁边房纸篓,把用后的卫生纸扔在里面,这样是很不卫生的,纸篓中的垃圾很容易产生细菌,扩散到周围。

大马桶和小马桶哪个好?怎样选择马桶?

3、不要在马桶中倒垃圾:要是垃圾都倒在马桶中,很容易出现堵塞,污渍沾在壁上不好清洗,而且影响马桶的美观及使用寿命。

所以说这里建议不管是选择马桶还是选择马桶盖,最好是选择最大尺寸的产品,例如马桶盖的长度最好达到53厘米,这样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当然了,这个是要以选择一个型号大一些的马桶为前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