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的家居空间能更灵活吗?这三招告诉你怎么增加家居“弹性”

icon 2017-12-14 11:29:18
icon 0

在一个小户型里想要有比较宽松活动空间,第一步总是想到收纳,把日常家居用品都收起来,觉得这样空间就不会被越堆越小。但这只是其中一步,还有更进一步充分利用空间的方式。

一直以来,我们装修房子的基本思路是根据不同的功能将房间分隔开来,其实这是欧洲的传统思维模式。随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出于对空间的合理利用,这种传统的规划思路已经有点不够用了。这时,提高家的“弹性”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到底怎么提高家的“弹性”呢?

1、让餐桌承担更多责任

一般家庭会把用餐区和客厅分开来。但我们的日常活动未必严格按照这样的功能区分来,比如,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我们宁愿将饭菜端到客厅,边看电视边吃,客厅未必只是用来看电视。同样餐厅也未必只是用来吃饭,有时还会充当书房。

传统的客餐厅分离的做法,与其让两个空间都变得窄小,还不如将客厅和餐厅合二为一,甚至还可以将书房也合并进来。

小户型的家居空间能更灵活吗?这三招告诉你怎么增加家居“弹性”小户型的家居空间能更灵活吗?这三招告诉你怎么增加家居“弹性”

2、有弹性的收纳空间

人的收纳需求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环境的改变而有所变动,所以,一个好的房子应该具备有伸缩性的收纳空间。

利用不锈钢槽轨支架搭建的收纳体系,可以灵活地调节层板高度,进而改变整体的收纳尺寸和容量。这种方式可以适应一段时间内家庭的收纳需求,特别是小孩子的衣物。

小户型的家居空间能更灵活吗?这三招告诉你怎么增加家居“弹性”

小户型的家居空间能更灵活吗?这三招告诉你怎么增加家居“弹性”

3、以家具和装饰物来区分领域

以移门、帘子作为隔断,将客房作为健身室(瑜伽/跑步)、茶室、游戏室等功能性房间来使用,白天将移门和帘子打开,与客厅连成一个整体,晚上关闭作为客卧。采用家具和装饰物等活动隔断营造暧昧、模糊的领域的做法,在视觉上拓展了空间,又增加了家居生活的弹性。

小户型的家居空间能更灵活吗?这三招告诉你怎么增加家居“弹性”

弹性空间,从短期来看是为了提高空间的利用率,让房子的设计更符合我们的生活方式,从长远来看,是为了让它能够更好地适应家庭成员的成长。说到底,还是要让生活方式来主导房子的空间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