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设计师公开行业秘密,四招让你家更高级!

icon 2017-10-19 11:46:57
icon 0

很多人问:为什么明明按照装修效果图来装修,完工后总感觉差点什么?其实,差的是气质。效果图之所以有气质,关键在于细节处理好!想要提升家里的气质,这几招不能少!





一:整体色调要搭配


房子的整体感觉很重要。房子的整体颜色是人们进门后最容易感受到的元素,想要整体装修给人舒服、眼前一亮的气质感,整体色调要选好。




原则一同一空间颜色不超过三种

如果一个空间内,出现的色彩多于三种,就会个人一种杂乱、没有重点的感觉。在搭配中,色彩的选择是最难的,也是最能够体现气质的方面。


如果对色彩不敏感,对色彩的搭配没把握的情况下,尽量控制颜色的种类,遵守不超过三种颜色的原则。同时,也可以尽量选择同色系搭配,减少撞色造成的杂乱感。


例如下图的,沙发抱枕和墙壁颜色同色,互相搭配之余又减少客厅颜色的数量。


原则二:颜色要互相搭配

色彩的数量很多,不同色彩搭配给人不同的感觉。不同的颜色(黑色和白色不计算在内)都可以通过R(红色)、G(绿色)、B(蓝色)三种基本色叠加搭配而成的。家里气质要好,色彩要选择互相搭配的。

(最舒服的颜色组合)

例如下图,按照上图最舒服的颜色组合搭配的客厅,沙发抱枕浅粉色,搭配浅蓝色单人沙发,整体颜色不超过三种,而且颜色搭配舒服。



二:挂画要恰到好处


效果图和自家装修后差别就在于墙面装饰。选对跟装修搭配的挂画,同时正确的挂法都是体现房子气质的重要因素。


原则一:挂画跟装修风格要一致

例如,中式风格以选中国风元素的挂画、例如山水、花鸟、刺绣等;欧式风格则应该喜欢人物或者风景元素和金属质感的油画挂画北欧风格则适合各式简约线条和现代风格的装饰画人物、风景、线条、数字、动物等元素。


原则二:根据墙面大小选择挂画

基本原则是大配大,小配小。大面积的墙面适合大挂画,既可以是一整副大挂画,也可以是多幅挂画组合而成。反之,小面积墙面不适合占据大面积的挂画,会显得累赘。


三:灯饰要别具一格


灯光是起到渲染气氛的作用,灯饰选好了,家里的气质不用愁!灯饰的选择,可以从灯饰的造型和光线效果来入手。


原则一:改变灯饰的造型

客厅空间比较大,多数需要吊灯作为主灯。把主灯的造型变化一下,利用落地灯作为补助光源,比起一成不变的水晶吊灯,客厅气氛更新颖。



原则二:改变灯光的亮度/色温

黄色的等光给人温馨感,白色灯光明亮清新。想要家里的气氛好,可以巧妙结合两种灯光,营造交互感。例如客厅用白色灯光,明亮舒适,餐厅用黄色光灯饰,营造温馨慢节奏的氛围。


四:种上盆栽植物


种上植物盆栽,或者一盆盆景插花,你会发现,整个房子会多一些格调感。盆栽和鲜花,都需要主人用心打理,体现出主人对生活的热爱。


原则一:植物装饰角落

最能体现一个家的装修质量的就是角落装饰。大多数家庭角落位置都会空置。对比之下,你家的角落却是精心布置的盆栽,氛围高下立见。换上好看的花盆,种上喜欢的植物,收获好心情。

家,

当然是要有格调!

做好这四点,

你家想不美都难!

只需复制粘贴点击,就可以知道为什么新疆妹子都那么美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3MjE2NTA5NQ==&mid=2247483920&idx=1&sn=6c56ff9e47db681ff6e191980b2d3a14&chksm=fcd45c98cba3d58e46e68ff1d783d836c5637598bd3e7d23e16505f684812ffd46042fb4293f#r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